随心所欲

智者不入爱河

【一年生】后来的我们续3


公司外面的天空由晴空万里转为了彤云密布 ,毫无预兆的下起了绵绵的小雨,kongphop没有加快脚步走向停在前面的车子,而是在心里担忧又焦急的想着,暖暖,你会去哪?公寓退了,工作辞了,手机也打不通……难道你真的不在爱我了吗?真的下定决心要和我断绝所有的联系了吗?可是你知道吗?我还是放不下你,为了你,我逃婚了,所以我还是你的小狼狗,天大地大,我要去哪里找你……他抬起视线茫茫然的看向了黑暗一片的前方。


在雨水覆盖的高速公路上缓缓行驶的计程车内,arthit惆怅的目光透着雨珠模糊的车窗苦恼万分,他马上就要回家了,如果妈妈和爸爸知道他怀孕了,会有怎样的反应?他不敢去想……毕竟他是儿子,不是女儿,为人父母的谁能接受自己儿子怀孕这种离奇又丢脸的事情……但是除了家,他实在没有别人地方可以去了……


arthit拖着沉重的行李下车时,连呼吸的空气都是闷闷的,路面上的小水坑溅湿了他的裤脚,雨滴一颗颗的顺着头顶砸在他身上。


暖妈早早的撑着一把雨伞伫立在公寓楼下徘徊,一见儿子的身影就欢喜的小跑了过去,把伞全部倾斜向他,伞顶上的雨滴或许滑进了arthit的瞳孔里 ,所以他的眼睛潮湿了。


“暖暖,一个人在外面工作过很辛苦吧?你看你都瘦了!”暖妈接过arthit捏着的行李箱,心疼的念叨着,手紧紧探过去紧牵住他,仿佛他还是个需要带路回家的小孩子。


暖爸箭步冲到门边开的门,一个大男人系着花围裙的样子有点滑稽和可笑,他张口就说“暖暖,你又长高了”


“爸,我都那么大的人了,怎么可能在长高!”arthit调皮的反驳他,手下移到饿的咕咕响的肚皮上撒娇“爸,我饿了”


“你这孩子,就知道吃!”暖爸笑的慈爱,转身往厨房间迈步的过程中扭头补充“暖暖,你先歇一会,饭马上就做好了!”


家是避风的港湾,arthit此刻此刻深深的体会到了这一点,他放松精神的舒服的横躺在客厅的沙发上,用吹风机带干了淋过雨的短头,指节捏住玻璃桌上面的遥控器,想打开电视看一场足球比赛。


“暖暖,妈有话和你说……”暖妈在他对面的沙椅上坐下,用刻着岁月痕迹的大手轻轻盖住他空着他那只手。


“妈,你说吧”arthit放下右手的电视遥控器,乖巧的坐起来听老妈发言。


暖妈抬手温柔的拨了拨arthit额前有点盖眼的碎发,语重心长的和他交心“暖暖,妈,知道你离婚了,受到了打击,但是人生在世不称意的事太多了,不论如何都要坚强的往前走!”


一个沉重的话题让arthit脸色又凝重起来了,他低声应着“妈,我知道”


暖妈一直紧绷的心松开了一些,但还有一个件事压迫着她,让她寝食难安“暖暖,我问你,你会不会因为第一次婚姻的失败,就不再结婚了?甚至恐惧婚姻?”


arhit垂眼看地板,为了让暖妈放心,违心的回答她“不会!”事实上会 ,一个离异者,一旦开始恐惧婚姻, 还有办法开始新的人生吗?婚姻不是人生的全部,但一个人不可能一直孤独的走下去。



评论(22)

热度(1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